晴時多雲

入住北市不是夢! 社子新建案最低3字頭入手

2021/03/26 05:30

市調機構調查,北市仍有少數每坪不用40萬就可以買到的新建案,也有機會以6字頭住進北市蛋黃區。(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房價全國最貴,讓不少首購族只能退而求其次往新北市購屋,不過,根據北市新案市調機構調查,其實北市仍有少數每坪不用40萬就可以買到的新建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台北市12行政區中每坪開價最低的銷售中建案是在士林社子地區,每坪約43萬元、該案最低成交價每坪約36萬元,購屋門檻比高雄、台中蛋黃區還低。不過,《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社子地區房價便宜,主因是區域環境質感較差,且環河北路車流量大、吵嘈、生活機能稍差等缺點,房價才會如此平易近人。

緊接著則是文山、南港、萬華與北投等4區,區內均有每坪開價5字頭的建案,每坪成交價則落在4字頭。

不過,想要搶進北市蛋黃區的購屋族,每坪開價至少60萬起跳,包括中正區汀州路一段、廈門街、紹安街,或是中山區長安東路、條通商圈,以及松山區寶清街和信義區吳興街600巷等路段,都有機會以6字頭住進北市蛋黃區。

6字頭買北市蛋黃區

何世昌指出,中正區汀州路一段和廈門街都屬於相對低價區,汀州路生活機能完整,但因街貌較為老舊而房價比較親民,狀況與松山區寶清街相似。而廈門街是二手家電街,環境質感是最大減分項目。不過,汀州路新建案成交價多在7字頭、最低6字頭,而廈門街每坪成交價普遍只有60幾萬,是首購族遷入北市市中心的選項之一。

中山區長安東路到天津街是北市知名的「熱炒一條街」,這一帶與條通商圈都擁有很強的生活機能,但環境較雜亂,所以新建案成交價大多只有7字頭,而條通商圈更常見每坪60幾萬元的低價。信義區吳興街300多巷房價較高,愈往600巷走則房價愈低;600巷因距鬧區較遠、出入動線不佳,以及曾發生土石流等負面因素,新建案價格較便宜,成交價多在6字頭。

中古屋可便宜2-4成

何世昌建議,若購屋族預算有限但仍想住在台北市,切忌眼高手低,只要不執著於買在一線區段,其實各行政區都有相對低價案可以買,唯環境與機能上略有抗性需特別注意。而如果這些相對低價區的新建案仍無法負擔,則可以考慮中古屋,價位會比新建案再便宜20%至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