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半導體強強聯手 打造護國群山

2021/03/26 05:30

力積電昨舉行銅鑼12吋廠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左二)、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右二)、AIT處長酈英傑(右)參與動土執鏟儀式。(記者洪友芳攝)

力積電銅鑼12吋廠動土 蔡總統促產業上下游合作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力積電銅鑼十二吋廠動土典禮,她致詞時指出,台灣從「護國神山」到「護國群山」,證明台灣半導體產業有越來越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廠商,可以強強聯手,從IC設計、晶圓代工到封裝測試,上下游一起合作,用最堅強的實力來打產業國際盃;她承諾,政府會全力支持產業發展,盡力幫助產業解決問題,包括努力維持穩定供水。

蔡總統表示,政府規劃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會繼續利用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的優勢,打造台灣成「高階製造中心」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商來台投資,讓台灣成為國際夥伴可以信賴的合作對象。

AIT酈英傑肯定台廠 力促加碼到美投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說,力積電銅鑼晶圓廠動土,凸顯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扮演的領導角色;他重申美國政府對供應鏈安全議題的重視,美台都共識到半導體產業是關鍵的戰略優先產業,這不只是在經濟創新方面,在國安領域也如此。

酈英傑肯定台灣一直是深受信賴的半導體製造產地,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會遵循規則做事;他指出,美國拜登政府對供應鏈安全議題特別重視,未來美國必須在國內增產特定類型的元素,與有著共享價值、可信任的朋友及夥伴,更加密切合作,並意有所指地說,「以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會被當作籌碼,拿來對付我們」。

酈英傑也再度鼓勵台灣廠商加強與美國之間現有的合作,且加碼到美國投資,美國歡迎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上下游的所有公司前往美國投資,同時也歡迎台灣所有半導體相關企業參加六月八、九日「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在台北以直播的方式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