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樁金金併 富邦金成功收購日盛金

2021/03/24 05:30

富邦金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昨宣布確認收購數量達五十三.八四%,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首樁「金金併」闖過頭關!富邦金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昨宣布確認超過最低收購數量的五十%、達五十三.八四%,完成國內首件金金併案例;但後續仍需經金管會審查通過。

購入股權達五十三.八四%

富邦金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原定收購期間至今年二月一日,但之後申請展延至昨日止,富邦金昨晚確認完成收購。

富邦金表示,以每股十三元價格公開收購日盛金,確認達其已發行普通股總數的五十三.八四%,並於二月廿四日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創下首樁「金金併」里程碑。

分行家數將成民營銀行第一

富邦金預計本月卅日完成收購股權交割,並盼在金管會核准的前提下,儘速完成後續整併計畫;為支應合併案金額達四九○.四億元,將發行普通股與特別股合計募集約五百億元;增資計畫尚待董事會通過,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預計下半年增資。

富邦金表示,未來整併後,旗下證券、銀行業務規模與市場地位將顯著提升,與日盛證券整併後,將可提升各項業務市場地位;北富銀與日盛銀整併後,分行數將成民營銀行第一。

後續仍需經金管會審查通過

日盛金兩大股東包括二○○五年加入的日本新生銀行,持股卅五.四九%,其次為二○○九年入股、持股廿四.○九%的香港建群投資;據透露,此次新生銀僅釋出部份股權,並未全數釋股,建群則要等富邦金下半年增資後,進行第二波收購。

建群投資因中資傳言不斷,成收購一大阻礙。金管會先前強調,若建群負責人陳銘達遲未完整說明,近期將祭行政處罰,除罰鍰外,也不排除「限期出清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