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今開董事會 創始股東推黃育仁回鍋

2021/03/23 05:30

部分創始股東昨建議應整合東元董事會,並聯合推舉黃茂雄的長子黃育仁進入董事會。(資料照)

東元董事會︰三方協議 沒有鬆動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從經營權之爭演變至集團會長黃茂雄父子失和的東元電機(1504),今將召開董事會,討論董事候選名單,部分創始股東昨建議應整合東元董事會,並聯合推舉黃茂雄的長子黃育仁進入董事會;東元董事會昨回應持開放態度,但也強調,股東黃茂雄、華新(1605)、寶佳共同合作支持現有經營團隊的協議,沒有任何鬆動。

由錢楨三、孫芳正、孫嬿美、黃博治4位股東共同具名的聲明書表示,過去的群體決策、和諧共治已不復存在,近年來,東元公司治理方向已偏離產業發展需求,領導人除需具備技術專業和管理實力外,也要秉持以人為本的和諧共治精神,用心聆聽股東的心聲,勇於改革與創新,才能帶領東元開創新格局。

東元董事會昨表示,黃茂雄已達成與寶佳、華新的三方合作,共推董事人選,就是展現股東們實踐「股東共治」,以群體決策、和諧共治的精神,希望能為公司注入活化的能量;三方也表達共同聚焦發展,要為公司永續經營而努力。

創始股東聲明指出,老股東選在股東會前夕,決定聯合推舉黃育仁擔任東元董事,因為他是整合董事會推動改革最適合的人選,除了是黃茂雄長子外,他在半導體業磨練7年,在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也磨練將近20年,充分了解集團核心價值及經營理念,完全符合老股東對於領導人的衷心企盼。希望黃育仁能承擔改革創新的重責大任,帶領東元重返初心,這是老股東的衷心企盼。

東元董事會則重申,一本開放、公開的態度,尊重所有股東的意見,也盼望能在制度中展開充分的討論與意見溝通,做出最好的意見整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