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來銀行總經理閃辭 中華電信重掌人事權

2021/03/19 05:30

將來銀行再爆震撼彈,總經理劉奕成辭職走人。(照片取自劉奕成臉書)

劉奕成仍為全聯法人代表董事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業進度嚴重落後的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昨日無預警請辭,將來銀行昨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此人事案。據了解,劉奕成仍將以全聯法人代表的身分出任董事,將來銀行的董總人事將回歸由最大股東中華電信主導的模式,但董事會通過新任總經理人事案前,由董事長鍾福貴暫兼。

近月來 多名籌備要角辭職

金管會核准3家純網銀成立,樂天銀行早在1月下旬對外營業,連線銀行(LINE Bank)也已取得營業執照進行試營運,今日將與中央存保簽約;但將來銀行卻連金管會開業前的審核都未通過,近一個月來不但籌備處核心成員莊瑞德率先辭職、跳槽至和泰產險,劉奕成昨也無預警提出辭呈。

3家純網銀中,將來銀行的股東結構最複雜,第一大股東為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持股41.9%,其次是兆豐銀行持股25.1%,第三大股東為新光集團持股14%,其餘股東持股未達一成,包括零售龍頭全聯持股9.9%、凱基銀行7%、關貿網路2.1%。

拿不到營業執照 股東關切

不願具名的董事表示,各股東對於將來銀行遲遲未能取得營業執照非常「有意見」,多次要求中華電信應該緊盯經營團隊的進度,相信劉奕成應該承受極大的壓力。

不過,也有董事認為,將來銀行籌備以來,就由中華電信主導董總人事,兆豐銀也會給予意見;但在籌備階段,需要一個較懂銀行業的人擔任總經理,董事會因此同意由全聯法人代表劉奕成出任,由於開業籌備已至一個階段,部分董事又對經營團隊的績效有意見,索性要求回歸原有制度重新推薦總經理。

劉奕成 金融圈資歷豐富

劉奕成在金融圈資歷豐富,曾擔任國泰金消金副總、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巴克萊銀行台北分行董事總經理、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中信金研發長,甚至參與純網銀LINE Bank的籌備;2018年11月出任將來銀行籌備處執行長,2020年1月取得經濟部核准設立登記後出任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