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登場 市場緊盯升息訊號

2021/03/18 05:30

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分析師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在週三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可能提及經濟前景改善,並預測就業市場和通膨的反彈速度將快於去年十二月的預期,但也將強調目前調整利率和購債計畫還為時過早。

Fed主席鮑爾近來多次表示,他希望看到經濟復甦取得實質的進一步進展之後,再開始縮減每個月一千二百億美元購債計畫;多名Fed官員也表明,在實現充分就業和通膨率達到二%的目標前,Fed不會升息,而要達到這個情況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料調高美國今、明年成長預估

儘管Fed政策不變,但仍有許多值得留意的地方。美國銀行就形容,三月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是「近來最重要的一場Fed會議」;分析師認為,Fed在會後將調高美國今、明兩年成長預估。

Jefferies首席經濟學家馬考斯卡(Aneta Markowska)表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把美國今、明兩年的GDP(國內生產毛額) 成長率預測分別提高到六%和四%,這將使失業率在二○二二年下半年之前跌破自然失業率,代表通膨率將提早在二○二二年底前就達二%,而升息時間點也將提早到二○二三年。

根據去年十二月FOMC公布的經濟預測展望,今年GDP成長率預估為四.二%,明年為三.二%,通膨預期將在二○二三年底前達到二%,代表二○二四年才開始升息。

針對近來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陡升,導致金融市場動盪;BMO Capital利率策略主管李根(Ian Lyngen)表示,鮑爾不太可能調整立場,將重申殖利率上升反映美國經濟展望好轉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