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加速復甦 道瓊連6漲

2021/03/14 05:30

美股道瓊指數上週五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收漲,再創新高,也是去年十一月以來最佳一週表現。(美聯社)

標普500週線創新高 那斯達克終止連3週下跌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股道瓊指數上週五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收漲,再創新高,也是去年十一月以來最佳一週表現;標普五百也在資金向金融、工業等價值類股輪動下,週線達新高。不過,美國加速施打疫苗、一.九兆美元紓困案通過,推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衝破一.六四%,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連續四週表現不如道瓊,為二○一六年以來首見。

10年債殖利率升破1.64% 科技股添變數

《華爾街日報》報導,道瓊與標普五百上週收漲四.一%、二.六%,那斯達克收漲三.一%,結束連續三週下跌,但仍自二月十二日的紀錄高點重挫五.五%。

美股上週普遍上漲,從金融股到特斯拉、GameStop皆上漲,一連串消息強化美國經濟樂觀展望,疫苗、就業與所得前景明亮,密西根大學編纂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展現自去年三月以來高點。Cresset資本公司投資長亞布林表示,被壓抑的需求將出籠,民眾將花用到手的現金,預計短期經濟將強勁復甦。

彭博報導,大規模刺激措施再度引發通膨疑慮,使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加上投資人轉向較低價的景氣循環類股,加劇科技股的不確定性;那斯達克從三月以來的十個交易日,有八日漲跌幅度超過一%,為一年前疫情導致股市步入熊市以來前所未見。

John Hancock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米斯欽指出,若科技巨頭開始出現價格修正,投資人必須警覺。彭博指出,當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科技股將上漲;反之亦然,殖利率跳漲至二%,恐導致那指修正二十%。目前焦點轉向聯準會下週決策,Nordea投資資本宏觀策略師加利表示,美債殖利率還有上升空間,可能達到一.八%,「成長股對利率高度敏感,他們估值過高」。

另,路透報導,歐元區在今、明兩年繼續動用公共資金支撐經濟,讓市場與企業相信,在經濟穩定前,不會撤銷刺激措施。迄今成員國的財政措施,相當於歐元區GDP(國內生產毛額)的八%,流動性措施為GDP十九%、逾三兆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