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缺水應思百年發展 國土規劃

2021/03/13 05:3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今年全球景氣應該不錯。(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面臨缺水難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政府要對產業有所取捨,並做好國土規劃,趁今年沒有選舉、疫情穩定,坐下來檢討台灣未來的產業結構、經濟發展、少子化問題,思考未來百年發展。

檢討產業結構 有所取捨

郭台銘昨赴三峽愛物園祭拜後受訪表示,台灣六、七十年來好像沒有太大改變,台灣不應在政黨上對立,應該在國土規劃上努力,想想往後五十年、一百年要發展什麼樣的產業,將農業政策、科技政策、工業政策、人口政策等通盤檢討;趁今年沒有選舉、疫情穩定,建議政府花三至六個月開國是會議籌謀,思考台灣未來百年發展,或至少做三十年規劃。

他認為,這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問題,跟近來出現鳳梨被中國拒絕進口事件也有關係,應先思考鳳梨的經濟價值,加上現在農民也都年紀大了,中國海南島也可種,在系統性規劃下,對產業要有所取捨,台灣農業應朝精緻化發展,資源要放在附加價值最大的地方。

3力道刺激 今年全球景氣看好

對於全球經濟,郭台銘表示,今年景氣應該不錯,有「歐美各國政府繼續經濟刺激」、「施打疫苗」、「各國投資半導體科技」三力道刺激。他說,最近歐盟也在做半導體,重視科技產業的投資,台灣因在半導體實力能見度高,看好台灣產業發展。

郭台銘指出,歐美政府刺激方案,延續到今年第一季;美國總統拜登演講預告解封、美國慶可望開放、台灣也準備開放旅遊泡泡,全球開始為經濟恢復做準備,對航空運輸、旅遊觀光等產業復甦有很大的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