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台積電全廠區節水 共抗難關

2021/03/13 05:30

台積電昨發起植樹薪傳計畫,從廠區所在位置出發,攜手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地市政府同步植樹,董事長劉德音(右)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出席台中市活動現場,與中市長盧秀燕共同植樹。(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水情吃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指出,缺水是全國性問題,台積電一直在節水,今年更要仰賴各廠區節制用水,並與供應商一起努力才能渡過難關,相信今年遭遇缺水困難一定可以克服,就像過去幾年一樣。

水情吃緊,台積電與聯電部分廠區執行水車少量載水。圖為九日台積電五廠水車進出。 (中央社)

台積電昨發起植樹薪傳計畫,從廠區出發,攜手桃園、新竹、台中以及台南市政府同步植樹,共同推動都市與社區綠化,劉德音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出席台中市活動現場。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最近營運暢旺,有賴台灣社會的支持與環境的包容,植樹也是台積電綠色製造很重要的一環,希望台積電在台灣能節能、節水、降低碳排放、降低廢棄物、有效管理空氣污染,這些都是台積電努力的重點方向。

台積電用水回收率86%

對於缺水,張淑芬表示,台積電員工很有智慧,長期以來都能自動自發節約用水,台積電平均製程用水回收率更達八十六%。她也說,最近自己在家用水也都很小心,呼籲大家要節約用水、共同抗旱。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灣近期水情非常嚴峻,市府已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下星期將與水利署進行演練,不管停水或減壓,勢必衝擊市民生活與企業,必須做好演練。她說,水源由中央調度,採供五停二或其他方案,請中央依實際情況決定,中市會全力配合。

台積電從二○一六年發起「i+tree Green Party」植樹行動,在廠區適合地點或鄰近學校、機構與社區種植樹苗,今年擴大啟動「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聯合四個市政府擴大植樹規模,預計今年將種植四.五萬棵樹苗,相當於七.五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將由各市府盤點規劃適宜土地給台積電栽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