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會陳吉仲破局 藻礁小組傳內訌

2021/03/08 05:30

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中)說,未來不排除再找合適時間跟陳吉仲溝通。 (記者李容萍攝)

公投小組沒先告知取消 何宗勳︰遺憾

〔記者羅綺、李容萍、佟振國/綜合報導〕藻礁公投連署引起各界關注,上週五傳出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將與政府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的消息,讓雙方溝通露出曙光,但環團內部「摸頭說」導致會談破局,擔任雙方溝通橋樑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因而退出藻礁小組。

潘忠政︰先前決定思慮不周

不排除再找時間與陳會面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昨天發出聯合聲明,指環團與陳吉仲見面溝通一事,因會議選定時間太過急迫,無法在足夠時間內邀約相關人員、團體參與討論,擬將這次會議暫緩,再找合適時間辦理。

對於退出藻礁公投小組,何宗勳表示,是他建議辦公投,也是他促成跟陳吉仲會面,但公投小組決定不會面時沒先告知,他對此覺得遺憾。他認為,若將溝通就解釋為摸頭,是否未來只要與政府立場不同,就一味不溝通。

何宗勳認為,現在就是環團與政府會面溝通的最佳時機,若等公投成案再溝通就已失去意義,「進入行政程序後,府方也只能盡量為政策辯護,還有什麼好溝通的?」

對於外界認為與陳吉仲會面喊卡是環團出現內鬥,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這沒什麼好鬥的」,先前決定會面是他思慮不周,外界擔心被摸頭或撤案很正常,藻礁公投小組前晚會議,最後成員達成共識決議先喊卡,但未來不排除再找合適時間跟陳吉仲溝通。

潘忠政表示,政府若想溝通其實時間還很多,連署書十八日上午十點送件中選會完成後隨時都可以,只不過在此之前會面容易引起誤會,政府現在還是可以馬上開聽證會、停止海上工程。

陳吉仲︰溝通之門永遠敞開

對於會面破局,陳吉仲表示完全理解與尊重環團決定,也強調政府溝通之門永遠敞開,總統、院長與所有團體的環境保護理念一致,就是要保護藻礁、非核家園、減煤、降空污,也願不計任何形式再與環團溝通,只要大家坐下來,一定可以找到雙贏、兩全其美的辦法,他也非常的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