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旺飯店核准危老 重建後市值估200億

2021/03/04 05:30

位於台北市東區的神旺大飯店危老案獲准通過,也是繼馥敦飯店南京館、六福客棧後,第三個通過危老的知名飯店。(資料照)

原容積及時程兩項容獎 推估近5000坪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又一家老牌飯店核准危老,北市建管處公告,位於東區的「神旺大飯店」已於農曆年前通過並取得原容積獎勵,外加10%時程獎勵,兩項容獎加總推估獲得近5000坪,也是繼馥敦飯店南京館、六福客棧後,第三個通過危老的知名飯店,推估重建後市值高達200億元。

北市第3個危老知名飯店

該飯店地處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屬東區商圈核心,為地上14層、地下2層,基地約524坪、建物面積約5573坪,並在1978年9月取得使用執照,屋齡逾43年;該飯店趕在去年5月中10%時程獎勵遞減前掛件申請,並在今年1月29日通過,取得建築基地1.15倍的原建築容積獎勵,外加10%的時程獎勵。

商仲業者指出,該危老案地理區位極佳,再加上集團經營能力,有很大機會重建延續飯店經營或採複合式的開發方式,結合住宅、酒店式公寓或商辦大樓都是可規劃方向。

業者指出,未來幾年東區應會相當熱鬧,包括Diamond Towers豪宅案(正義國宅都更案)預計在今年4月開賣,也傳出每坪開價挑戰300萬元,加上新光三越將承租該豪宅案的商場,讓東區百貨業競爭更加激烈,近期又因「神旺大飯店」危老案通過,各項利多都會帶動東區的商業活絡。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該飯店申請危老獎勵後,未來重建開發的樓地板面積粗估可達9000坪,若再透過容積移轉,開發面積含地下室更可擴大到1.1萬坪。目前以該區段中古商辦租金單價每月每坪約1800至2000元,未來新完工的商辦大樓租金單價可能站上3500元;至於辦公室售價若以每坪180萬元計算,重建後市值達200億元。

可能朝酒店式公寓規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神旺飯店位置佳,且知名餐廳多,加上東區為商業繁盛之地,但做為高級商辦的聚落效應遠不如觀光產業的服務優勢;該案重建後應該會保留原來餐飲服務的金雞母,並將中、高樓段規劃為酒店式公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