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電動車打國際盃 攜手唐榮、四方電巴

2021/03/03 05:30

大同攜手唐榮車輛及旗下四方電巴,宣布三方共組商用電動車產品、核心動力系統及電動巴士示範運行生態鏈垂直整合。圖為大同執行副總戴豐樹(右起)、大同董事長盧明光 、唐榮車輛科技董事長何義純。(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新經營團隊持續加快布局電動車市場,昨日攜手唐榮車輛及旗下四方電巴,宣布三方共組商用電動車產品、核心動力系統及電動巴士示範運行生態鏈,並進行100組馬達系統國際銷售締約,唐榮車輛將採購大同公司IE5超高效率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包括馬達與驅動器,首批交貨10組,預計3個月內完成測試。

布局國內、東南亞市場

大同董事長盧明光表示,唐榮車輛與四方電巴雙方配合在電動巴士開發後,大同可將工業用馬達技術轉移到電動車馬達製造,而大同在電動車馬達技術到位後,將發揮極大效率搶市,希望整體毛利率從目前平均15%提升到20%以上,且除了在國內對電動車、電動巴士產業做出貢獻外,未來目標則鎖定東南亞市場。

大同表示,這是跨入電動車動力系統首度拿到訂單,據悉,由於盧明光目前為朋程科技(8255)董事長,未來朋程科技也將全力支持大同在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提高競爭力。

唐榮車輛暨四方電巴董事長何義純指出,目前國內大型巴士動力系統都被國際大廠寡占,此次三方合作,最大意義在於完成電動巴士(e 巴士)、電動貨卡(e-Truck)動力總成國產化成功,接下來會將大同馬達動力系統用於整車控制器。

電動巴士3月內完成測試

大同表示,這次三方合作,在首車可靠度與妥善率測試完成後,預計今年第二季將由四方電巴於東海大學校區內,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接駁示範運行。

大同表示,唐榮願意用大同馬達當作供應鏈,除降低成本外,也希望這次結盟,可以合作開發MIT(Made in Tatung)品牌電動巴士底盤平台,行銷海外市場,印度或泰國將為示範項目優先推動地區,並計畫延伸產品線至電動環保商用車與電動輕型(3.5t)商用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