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賣晶圓雙雄 法人:科技股長線看好

2021/02/28 05:30

上週五外資賣超台積電逾6萬張,許多股民都想問「台積電還能不能買?」。(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二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外資賣超台股高達九四四億元;其中,台積電遭外資賣超達六萬三七五一張,寫下今年以來單日賣超紀錄,許多股民都想問:「台積電還能不能買?」

今年以來外資買賣台積電、聯電統計(製表:記者張慧雯)

今年以來外資持續賣超台積電,一月賣超逾十九萬張、二月賣超逾十萬張,持股比重從七十五.八%降至七十五.三七%;此外,外資一月買超聯電近六萬張,二月就反手大賣近十七萬張。外資操作反反覆覆,反觀投信、自營商則買超不斷,內、外資對作態勢相當明顯。

供給吃緊並未改變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台灣外銷訂單持續看好,半導體、面板、被動元件等產業陸續傳出漲價消息,加上電子產業供給仍吃緊,短期無法大幅擴增,可逢低進場布局。

野村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也認為,目前半導體產業供需缺口仍大,近期市場聚焦微控制器(MCU)缺貨題材,但供給吃緊的產品不只有微控制器,整體半導體持續看好。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國際市場晶片持續缺貨,無論電子產品晶片或汽車微晶片均供不應求,台灣半導體業者成為國際大廠轉單的主要對象,持續看好面板、記憶體、矽晶圓等電子族群的展望。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說,台股領漲的半導體產業,晶圓代工等產能仍吃緊,車用晶片需求也持續推升半導體用量,半導體類股的供需關係吃緊並未有任何改變,熱門族群被動元件、DRAM、面板等前景同樣看俏。投顧則分析,趁這波修正,空手投資人在台積電跌破月線可逢低進場,擔心股價太高的投資人,可逢低買進價格較低的半導體類股,未來仍有上漲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