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逾9成上班族年後想跳槽

2021/02/27 05:30

yes123求職網昨發布「牛年跳槽與企業徵人現況調查」,逾9成上班族在農曆新春開工後有跳槽計畫。(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發布「牛年跳槽與企業徵人現況調查」,逾9成上班族在農曆新春開工後有跳槽計畫,較去年同期增加;推估因疫情關係,有意願跳槽者已經等了一年,疫情衝擊逐漸淡化下,積極尋找職場新機會。

調查指出,90.3%受訪者在新春開工後有跳槽計畫,高於去年同期的88.3%。而有意願跳槽者中,僅22.9%尚未開始尋找新工作,其他則正在尋找中或已經找到;且有3成願意在還沒找到新工作前就「裸辭」。至於有意跳槽者欲離開現職的主因,分別為薪水太少、沒有升遷機會、現在公司沒有前景、太久沒有加薪、工作壓力大等。其中有7成5願意接受加薪慰留,平均加薪額度達7769元才會同意留在現職。

9成企業有徵人計畫

企業方面,92.2%受訪企業新春開工後有徵人計畫,其中4成屬於擴編;有徵人計畫的企業平均開出16.2個工作機會,求才所需資歷以「超過1年、3年不到」為最多數。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疫情影響下,企業看待未來景氣仍趨於謹慎,招募人才動作採滾動式調整;對於有轉職意願的上班族來說,去年疫情突然升溫,導致轉職潮在遞延一年後的現在才湧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