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跌498點》外資賣超944億 創新高

2021/02/27 05:30

受到美股大跌與MSCI季度調整盤後生效兩大因素影響,台股週五跌破「萬六」大關,「護國神山」台積電單日更慘遭外資賣超逾六萬張。(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宵節變盤,兇手就是外資!受到美股大跌與MSCI季度調整盤後生效兩大因素影響,台股昨日開盤即重挫,終場下跌四九八.三八點,跌破「萬六」大關,以一萬五九五三.八點作收,跌幅三.○三%。外資昨大舉賣超九四四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護國神山」台積電單日更慘遭外資賣超逾六萬張。

根據證交所資料,外資昨日賣超友達十二.八萬張最多,賣超前十名個股還有群創、聯電、台積電、鴻海、中信金、國泰金、新光金、開發金與元大金。台積電昨收六○六元,大跌廿九元,跌幅四.五七%,力守六○○元大關。

短線看月線是否有撐

台股週線下跌三八七.五八點、跌幅達二.三七%。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以二月來看,台股月線仍大漲八一五點、漲幅達五.三九%,連續四個月收紅;短線觀察指標要看月線是否有撐,進而帶動台股止跌反彈。

葉獻文指出,台股重挫、各類股皆淪為重災區,尤其晶圓代工龍頭大廠與半導體族群全面下跌。不過,在大型權值股中,航運與航空股力守漲勢,反映出多頭仍有可維繫的空間,顯示台股士氣並未完全渙散。

震盪整理 不宜追高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分析,台股與美股連動性較高,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近期台股走勢將呈震盪整理。

野村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則認為,台股在良好基本面的保護下,表現相對強勢,而全球經濟將走出疫情、有感復甦已是市場共識,伴隨著通膨的溫和上揚實屬合理。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也說,台股大盤指數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宜追高,但建議投資人趁震盪走低之際,布局台股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