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遠東新 紡織2大龍頭 看好今年景氣復甦

2021/02/25 05:30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混亂的2020過去,國內兩大紡織集團遠東新(1402)、新纖(1409)2021年上緊發條,皆看好今年景氣復甦,但要適應新供應鏈,企業營運面則制定永續管理計畫。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陳柔蓁攝)

遠東新與新纖是深耕台灣的紡織企業,不僅有上下游紡織一條龍製程,相關集團事業體橫跨金融、百貨、電信、醫療、航運等,對於景氣與世界脈動一葉知秋。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2/24)

徐旭東:開啟零接觸商機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在去年底「遠東集團聯席大會」中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疫情下的世界已改變消費重心,移至數位通路,美國電商銷售大幅成長,實體零售業破產潮紛至沓來;此外,許多實體活動轉成線上模式,例如ITMF(國際紡織聯盟)年會改為線上會議、機器人送餐服務避免與客人接觸,以及在家運動的互動式數位健身鏡,企業可順勢開啟零接觸商機。

徐旭東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及肺炎疫情,生產製造加速去中國化,企業或將建構兩套不同的供應系統,且供應鏈也會走向區域化及在地化的生產網路,並實施當地倉儲與安全庫存策略,強化企業韌性,降低斷料風險,快速建立新供應鏈,也要協助客戶適應。

徐旭東表示,疫後所有企業都必須適應新常態,並辨別哪些新常態對公司影響最大、要如何因應?而關鍵在如何建立一個更靈活、更有彈性、可持續的營運模式,「敏捷」成為重要特質。

吳東昇:優化製程迅速應變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指出,景氣V型復甦可期,新纖在去年紡織業大受衝擊時,堅持不裁員,機台進行保養維修、優化廠內製程,去年10月開始有急單來臨,快速開出產能承接這部分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