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熱+無法出國 台電今年尖峰用電再上修

2021/02/21 05:30

受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加上經濟景氣大好,台電再上修今年用電成長。(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景氣大好,台電上修今年用電成長。根據台電統計,截至二月十九日為止,用電已年增四.五六%;台電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加上經濟景氣大好,用電就會成長,春節過後內部最新評估,今年尖峰用電有機會上修到三八七○萬瓩、年增一.八%。

截至2月中 用電已年增4.56%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日前表示,從台灣經濟成長、股市表現等評估,全年尖峰用電估計達三八五○萬瓩;但台電觀察,春節期間尖峰用電比去年成長八十二萬瓩,因此今夏尖峰用電很可能達三八七○萬瓩。

台電指出,今年春節最低與最高用電都創下歷史新高,用電成長與台電預測的八十萬瓩幾乎沒差多少,從天氣、民眾活動與元旦用電量分析,主因民眾無法出國留在台灣,活動多、用電自然成長。

台電主管表示,預估今年用電年增一.八%左右,等於比去年多出七十萬瓩,已是一部大型機組的裝置容量,屬於高幅度成長;但因疫情還有變數。台電主管指出,若全球疫苗施打順利,民眾可以出國、供應鏈變動產生轉單效應等,將抵銷用電成長,台電會持續滾動檢討。

台電主管指出,核二一機預計年中除役,但有民營嘉惠二期與太陽光電、離岸風電陸續加入,供電仍可維持綠燈。

讓台電擔憂的是水情不佳,目前水期還不算枯水期,但推測今年只有平水期的八成,去年水力發電量快砍半、約剩二十四億度,台電說,水力發電還是非常差,不敢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