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島強震衝擊 豐田14產線停工

2021/02/18 05:30

豐田汽車受上週末晚上日本福島外海規模7.3強震影響,其國內一半產線(9座工廠、14條生產線)從昨日起暫時停產,最長將停工4天至週六。(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豐田汽車受到日本福島外海上週末晚上規模7.3強震影響,其國內一半產線(9座工廠、14條生產線)從昨(17)日起暫時停產,最長將停工4天至週六(20日),主因一部分車用零件廠商受衝擊、供應陷入停滯。豐田汽車部分日本產線暫停生產影響到從休旅車「Harrier」至豪華車品牌「Lexus(凌志)」,但未公布受影響的汽車生產數量。

至於暫時停工的生產線22日以後是否恢復?豐田將觀察零件確保的狀況再決定。豐田透露,供應陷入停滯的車用零件不是半導體,但未揭露受到震災影響、無法供應的零件業者名單及零件種類。車用晶片供應商瑞薩16日起已開始分階段恢復運行,預估產能可在一週內恢復至震前水準。瑞薩先前部分生產已委託台積電(2330)代工。

豐田日本暫時停工產線包括豐田汽車高岡廠(愛知縣)、豐田汽車九州宮田廠(福岡縣)、豐田汽車東日本岩手廠(岩手縣)、日野汽車羽村廠(東京都)等9座組裝廠14條產線,占其日本全部15座工廠28條生產線的一半。

日經報導,若按2019年豐田於日本的產量估算,14條生產線暫時停產、每日將減產5000至6000輛左右,台灣熱銷的進口豐田「RAV4」休旅車生產線和日野汽車羽村工廠商用車「Hino」也在暫時停產之列。

日本其他車廠方面,日產、馬自達都表示,其工廠未受損害、擬持續生產,本田汽車、鈴木、三菱汽車、速霸陸都計畫維持生產。日本福島外海13日深夜發生規模7.3強震,福島、宮城震度達6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