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供應商 榮化將赴美設廠

2021/02/10 05:30

李長榮化工將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化學純化工廠。李長榮化工是台積電供應商,凸顯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一二○億美元的五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已開始牽動半導體供應鏈的結構性轉變。 (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全球半導體化學原料大廠李長榮化工(LCY Chemical,簡稱榮化)總經理劉文龍受訪表示,榮化將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化學純化工廠,現正就該計畫與亞利桑那州政府密切聯繫,今年稍晚就會定案,預計兩年興建完成,將創該公司最大海外投資案紀錄,以符合華盛頓把半導體供應鏈關鍵部分帶回美國的目標。

榮化是台積電供應商,凸顯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一二○億美元的五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已開始牽動半導體供應鏈的結構性轉變;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去年形容,台積電投資案是美國半導體業扭轉局勢的關鍵,並強化美國國安和增進經濟榮景。

報導指出,台積電半導體設施供應台廠帆宣科技、石化產品供應商長春集團、歐洲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都已表達有意跟進赴美投資設廠;台積電表示,針對美國設廠案,已徵詢許多供應商一起合作的意願。

劉文龍指出,過去亞洲國家經手大部分晶片製造,先進晶片設計則在歐洲和美國完成,但現在美國更意識到有必要讓半導體「生態系」回流美國本土,包括高端製造設備和材料。

劉文龍說,當前半導體供應鏈的遷移和重組,「是我過去數十年來不曾見過的」;大家開始意識到,沒有領先的晶片生產設備和化學原料供應,尖端晶片生產也無法往前邁進。

劉文龍指出,榮化正積極規劃在美國的新廠,「我們看見需求正在增加…主要經濟體開始瞭解到半導體是戰略資源,供應鏈有必要本土化」;榮化生產的有機溶劑異丙醇(IPA),可用於清洗晶圓與相關設備,是晶片製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供應台積電、英特爾、美光等許多一流晶片製造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