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立不搖 中保科將擴大餐飲事業

2021/02/05 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保科(9917)在疫情下去年營收仍成長2.2%,除了本業保全維持穩定外,轉投資的國產建材(2504)去年獲利也創近年新高,展望今年,中保表示,將要全面擴大餐飲事業部,直接走入消費者市場。

以預拌混凝土業務為主的國產,受到台商回流,廠辦、房市熱絡,高端混凝土出貨增加,國產估計目前在手訂單量約700-800萬立方米,預計可在未來2-3年出貨,其中廠辦佔營收比重較高,就是受惠台積電(2330)建廠效應,目前台積電新廠建置,有7成以上都是使用國產高端混凝土。

至於母公司中保科技,今年要全面擴大餐飲事業部,直接走入消費者市場,提供安心的餐飲服務,像是以烘焙品著名的「復興空廚」開始從航空餐轉型,今年將朝向多角化經營,包括OEM和ODM代工服務都是重點。中保副董林建涵表示,集團去年代理的新加坡國民湯品「The Soup Spoon匙碗湯」來台營運,北部已有5家門市;集團自創餐飲品牌「棧直火廚房C-Kitchen by FUK」專供炭火直烤料理配精釀啤酒,有望在今年開設更多分店。

在保全業務方面,中保指出,旗下協助ATM換補鈔的立保保全,2020年服務的ATM機台數增長至將近1萬個,年營收來到12.2億元,表現亮眼,預計2021年還會再拓展市場,為個人或企業用戶提供貴重物品運送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