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10.5代廠沒影 美地產商告鴻海違約

2021/02/05 05:30

圖為2018年6月鴻海威州廠動工,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和前威州州長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同台主持動土典禮。(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媒報導,辛茲(Hintz)房地產開發公司2日向拉辛郡巡迴法院提告,指控鴻海集團違反威斯康辛州合約,未履行在威州蒙特普萊森村興建先進的10.5代液晶面板(LCD)工廠,而當地政府已投入數億美元預算資金興建配合的基礎設施,尋求鴻海向地方政府的損害賠償3.97億美元(約111億台幣)。

「不評論訴訟中案件」

鴻海:持續履行財務義務

對此,鴻海聲明,不對特定訴訟中案件發表評論,根據地方開發協議履行財務義務,並自豪是蒙特普萊森村與拉辛郡的最大納稅者。拉辛郡與蒙特普萊森村也聲明,涉及進行中訴訟無法發表評論,「我們能說的是,鴻海科技集團持續依地方開發協議履行所有財務義務,且已是蒙特普萊森村與拉辛郡的最大納稅者」。

此訴訟由威州喀里多尼亞村居民辛茲(Daniel Hintz)和辛茲房地產開發公司共同提起,《密爾瓦基哨兵日報》報導,辛茲指控,鴻海未如合約承諾的規模在當地聘用製造和營建員工、以及在拉辛郡和蒙特普萊森村進行資本投資,地方政府、居民損失了其承諾設置10.5代LCD面板廠的預期利益;地方政府已投入2億美元收購土地、1.85億美元設置水管和污水管道、1200萬美元開發道路,為設廠計畫準備。

威州公共電台報導,辛茲家族在鴻海設廠地點相鄰的喀里多尼亞村擁有約430英畝土地,他2017年受訪時曾表示,希望鴻海成功設廠可大幅提高地產價格。鴻海和威州協議已改變,從原先興建10.5代液晶面板廠計畫,縮減規模至6代廠。

據報導,鴻海與威州經濟發展公司一直在協商,讓鴻海願同意以較少租稅抵免換取「彈性」的新合約。原本雙方協議,鴻海若達到聘僱和資本投資門檻,威州同意提供最高達28.5億美元租稅減免,但威州迄今尚未給鴻海賦稅抵免。

鴻海元月營收5002億 創歷年同期新高

鴻海元月營收5002.18億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但歐系外資示警,因蘋果組裝業務競爭加劇,立訊等紅供鏈垂直整合能力增強,將侵蝕鴻海代工份額;而鴻海寄予厚望的電動車大聯盟MIH要到2023年才開始有貢獻,因此將鴻海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