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Car供應鏈 外資:鴻海將扮整合要角

2021/02/03 05:30

鴻海與裕隆合資的子公司鴻華,日前發表電動車開發平台「EV Kit」。(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日、港等外資看好鴻海(2317)在蘋果車(Apple Car)供應鏈扮演要角,除了以精密製造力取勝,也因其可幫助蘋果擴張中國以外的國際市場,且鴻海與裕隆(2201)子公司鴻華發表的電動車開發平台「EV Kit」、電動車大聯盟MIH已有500家國際公司加入,日趨完整的生態系加速電動車產業發展。

可幫蘋果擴張中國以外市場

外資指出,鴻海有特斯拉、BMW等品牌車廠零組件製造經驗,鴻海將在Apple Car扮演重要角色,與蘋果在iPhone的合作模式,有助於複製到蘋果車上。

外資認為,鴻海、裕隆合資的子公司鴻華,日前發布的EV Kit,功能在扮演溝通平台而非技術突破,透過開放式的通信協議及採用線控驅動技術,提供電動/自駕車生態鏈業者在研究自動駕駛系統發展時,能有輕易操控平台動態的介面,縮短系統開發者設計與功能確認的時間,能在此驗證煞車、方向盤、傳動系統、車身控制器、散熱管理的軟硬體規格。

MIH聯盟日益壯大,外資表示,這展現鴻海擔任整合者的能力,聯盟內硬體零組件與裝配等業務提升效率、發揮綜效,將進一步轉化為鴻海的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