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卡位電動車 開始收成

2021/01/29 05:30

台達電布局電動車產業技術多年。(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法人估今年電動車銷售年增6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20年全球車市谷底已過,2021年迎來復甦,法人預估今年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BEV)銷售年成長69%、至355萬輛;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今年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相關營收,法人估將年成長75%、開始貢獻獲利。

相關營收估年成長75%

台達電電動車相關業務分兩大塊,一、汽車電子產品:包括車載充電器、驅動馬達和驅動逆變器等動力系統,為電動車的核心。二、充電樁業務:直流充電器、交流充電器和充電站管理系統。車用電子業務營收可望年成長75%,另外電動車充電樁業務營收可望成長40%,這兩項業務分別對台達電今年整體營收貢獻5%、2%。

法人指出,台達電車電合作對象以歐美車廠為主,充電事業部門以專案開發為主,客戶多為政府、系統整合商和汽車製造業,今年因疫情封城,電動車充電基礎建設進度延宕,但歐盟致力降低碳排放,車商新車銷售上必須售出一定數量零排放車型,否則將面臨嚴厲的罰款,預估歐洲電動車銷量、充電樁布建腳步,可望加速。

法人:台達電Q1淡季不淡

就台達電集團本身,法人估今年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因iPhone銷量大好,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透露全球正在使用的iPhone已超過10億支,市場認為5G手機換機潮還沒開始,而台達電子公司乾坤供應iPhone被動元件將持續有動能,而筆電和遊戲機電源需求暢旺,網通和電信復甦也都可望帶動台達電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