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工研院 大同研發首款國產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2021/01/29 05:30

大同公司攜手工研院機械所,共同發表合作開發250kW電動車動力系統,大同表示此為台灣唯一自主研發,且功率最大之電動車動力系統,左起為大同執行副總戴豐樹、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大同總經理鍾依文、大同中研所所長黃啟芳。(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天攜手工研院機械所,共同發表合作開發250kW電動車動力系統,包括馬達與驅動器,大同表示,此為台灣唯一自主研發、且功率最大之電動車動力系統,耗時3年開發完成,並取得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嚴苛性能測試,目前已路測4800公里,下一步將與巴士汽車產業合作打造生態系,不排除與鴻海(2317)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合作 。

不排除與鴻海MIH合作

負責主導計畫的大同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長黃啟芳表示,大同有70年馬達工業厚實製造技術,與工研院車輛組從2018年開始共同研發驅動器,經過3年研發已經通過ARTC認證,包括爬坡動力、扭力、90公里20分鐘的高速巡航測試,感謝這群台灣之寶合作無間的成果。

大同執行副總戴豐樹表示,政府2018年就鼓勵業界往電動巴士進行研發,因此大同找工研院一起合作開發電機系統,過去台灣很多驅動器都來自國外,大同是台灣唯一、也是第一次自己開發出來,如果政府要求電動巴士國產化,大同已經端出自己開發的產品,一定可以跑第一。

戴豐樹強調,大巴動力系統只是基礎,接下來大同一定會繼續走上小轎車動力開發,目前已經規劃各種策略,也正在招募夥伴,希望繼續往這方向發展,而且不只是台灣,還希望走向國際市場。戴豐樹認為台灣發展電動車有其優勢,接下來就看業者有無興趣跟大同合作,如果鴻海有需求,也不排除合作。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政府希望2030年國家所有客運巴士全電動化,這次合作可幫助台灣相關產業練兵並帶來商機,這種扎根開發的技術,才是未來台灣在國際上競爭的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