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之亂 金管會盯風險管控

2021/01/27 05:30

台灣產物推出「防疫保單」造成國人排隊搶購,被稱為「五百元之亂」。金管會昨強調,已要求台產要做好風險管理,也必須妥善處理保戶權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產物推出「防疫保單」造成國人排隊搶購,被稱為「五百元之亂」。金管會昨日強調,已經要求台產要做好風險管理,也必須妥善處理保戶權益;此外,為了因應疫情,目前已有七家銀行啟動「異地辦公」。

因應疫情 7銀行啟動「異地辦公」

台產在一個月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只要是法定傳染病而遭到隔離,例如武漢肺炎等,保費只要五百元即可獲十萬元補償金,引發民眾瘋狂搶購,二十五日受理截止當天甚至要排隊五、六小時才能辦理,因此被稱為「五百元之亂」。

要求台產妥善處理客戶服務

有民眾擔心台產短時間內湧入大量案件,是否無法承擔可能風險?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保險公司銷售保險商品,一定會進行風險評估,不會等到超過胃納量,才喊停。

至於台產因短期間收到爆量保單影響核保速度,若民眾核保前就收到隔離通知是否會理賠?張玉煇說,有關保單生效的認定,保險公司是根據契約約定,一旦公司通過核保後,消費者拿到的保單首頁,就會有生效日期,個案認定上若有爭議,就依爭議機制處理。

張玉煇強調,金管會已多次提醒台產,必須妥善處理客戶服務,並做好應有風險管理。

金管會銀行局昨也公布,本國銀行有七家銀行啟動「異地辦公」,國內銀行有三家,外銀(含中資銀行)有四家;據瞭解,國銀是兆豐、第一銀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