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UA Pod訂單旺 家登今年營收2位數成長

2021/01/26 05:30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家登昨捐贈一台消防勘災車「家登二號」給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援大隊南科消防分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與光罩傳載方案廠家登(3680)董事長邱銘乾指出,疫情帶動半導體需求擴大,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目前在EUA Pod(極紫外光光罩盒)、晶圓傳輸載具訂單能見度都達第二季,預期全年出貨量將比去年放大,全年營收可兩位數百分比成長,EUA Pod是帶動成長的引擎,有信心營運能一年比一年好。

營收占比可達6成

隨著台積電(2330)、英特爾與SK海力士等國際大廠的製程紛往EUV發展,家登布局多年的EUA Pod挹注營運漸顯現。邱銘乾指出,EUA Pod去年占營收比重達5成,今年至少可達6成,因單價昂貴,主要看IC設計客戶採用EUA製程的速度而定。

家登已做好產能的預備,去年EUV光罩盒月產能約1千顆,今年隨著樹谷新廠落成,估可達1500顆。

家登的晶圓載具今年也新增多家客戶,已通過中國半導體多家晶圓廠驗證,月產能上看萬顆,並延伸到為矽晶圓大廠提供清洗代工服務。此外,家登也拓展新領域,成為載板與晶圓大廠在先進封裝用的傳輸盒獨家供應商,預期今年小量出貨,明年將會明顯貢獻營運,其他封測廠也可望下單跟進。

家登也跨足航太操縱控制器桶身領域,家登表示,受疫情擴散影響,客戶認證進度較延遲,目前已經完成3分之2的認證,預計第一季可完成全數認證,第二季起承接訂單,下半年小量出貨,明年可望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