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氣勢強 台股可望再戰新高

2021/01/25 05:30

法人指出,台股在半導體產業暢旺帶動下,加上資金行情推升,加權指數可望再戰新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5G、物聯網、車用電子、宅經濟等需求催化下,全球半導體產業供應嚴重吃緊,缺貨、調漲聲不斷,台積電自開春以來,股價應聲大漲,今年以來漲幅逾二十二%,股價與市值頻創新高。法人指出,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呈現缺貨、漲價熱況,也讓漲價與缺貨題材成為盤面資金進駐焦點,台股在半導體產業暢旺帶動下,加上資金行情推升,加權指數可望再戰新高。

去年因疫情打亂全球經濟,宅經濟快速發燒,筆記型電腦、PC、平板電腦等3C產品大賣,市場需求暴增,全球各大廠開始搶產能,去年下半年半導體供應鏈開始出現產能吃緊,八吋晶圓廠產能塞爆,面板、電源晶片、車用晶片、矽晶圓等關鍵零組件也跟著缺貨,半導體、面板等相關科技業界大老直言這波缺貨吃緊程度前所未見,八吋晶圓產能吃緊目前還看不到紓解現象,最近汽車供應鏈需求急增,讓半導體產能更加緊繃。

美系外資分析,台灣上市櫃公司在半導體產業領軍下,今年獲利持續成長,預估台灣企業獲利今年年增率約十二%,台灣今年GDP可達三.八%,優於去年的二.○%,台股評價持續上升,並有高殖利率做為下檔支撐。

法人指出,近來多家外資機構陸續調升台股指數與台積電目標價,台積電佔台股權重超過三十%,台積電股價無上限,代表台股未來上漲空間仍大,隨著資金行情與熱錢派對持續發燒,台股指數仍有高點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