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股140歐元 環球晶上調Siltronic收購價

2021/01/23 05:30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昨宣布,對德商Siltronic的收購價調高至每股140歐元現金,調幅約12%。圖為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記者洪友芳攝)

收購價提高1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昨宣布,公開收購德商世創(Siltronic)股權,價格由每股125歐元提高到140歐元現金,收購價增加12%,溢價幅度也由48%提高到66%,收購總金額為42億歐元(約1456億台幣),創台灣海外併購的最高金額,較先前增加4.5億歐元(約156億台幣)。

創台灣海外併購最高金額

環球晶表示,公開收購的所有其他條款和條件維持不變,收購期間到德國時間本月27日24時止。環球晶鼓勵Siltronic全體股東於1月27日前出售其持股,希望最終收購目標能達100%,收購總金額為42億歐元,最低收購比率至少達65%,有信心可達成。

環球晶指出,該公司及其子公司目前持有Siltronic約4.53%股份,並與Siltronic大股東Wacker Chemie AG簽訂不可撤銷的應賣承諾協議,Wacker已參與公開收購應賣其持有的所有Siltronic股份給環球晶。

環球晶去年11月底宣布有意以每股125歐元公開收購Siltronic所有流通在外股份,較Siltronic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48%,但宣布後Siltronic股價上漲。

環球晶表示,因收購人於今年1月21日在股票市場取得Siltronic股份且最高交易價格為每股140歐元,因此根據德國當地法令規定,公開收購價格也調高到每股140歐元。

若收購成功 年營收估增75%

環球晶指出,公開收購成就條件,還要經過各國主管機關反壟斷法的核准與審批,需要努力準備與全力溝通,若進行順利,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完成。完成收購之後,環球晶預估矽晶圓產能將比目前大增近一倍,遍布11個國家、擁有19座工廠,年營收也可望增加75%,全球員工人數也會從近7000人增加到1萬多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