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將運用所有工具 反制中國

2021/01/23 05:30

美國準財長葉倫二十一日表示,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工具,反制中國的不當經濟行為。(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準財長葉倫二十一日在參議院舉行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工具,反制中國的不當經濟行為,並矢言要與盟邦更緊密合作,以對中國施壓。

首要拚經濟復甦 暫不簽自貿協定

面對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提問時,葉倫表示:「拜登總統已清楚表明,在美國對勞工與基礎建設進行重大投資之前,他不會簽署任何新的FTA,我們的經濟復甦必須是施政首要。」

她在提交給參議員的書面答詢也表示,將採取「穩健的貿易政策」,同時,向盟邦溝通,重建橋樑,「追求支持美國繁榮與勞工優先的貿易協議」。

她也承諾,拜登政府將全面檢視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我們將檢討對中國的關稅,並徵詢我們的盟友,在我們完成這些事情前,不會做任何改變」。她補充,拜登政府將運用所有工具,「反制中國的不當經濟行為,讓北京負起責任」。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鮑恩(Chad Bown)指出,二○二○年中國對美採購下滑四十二%,違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採購承諾。葉倫說:「就拜登總統的觀點,他將徵詢盟友,集體施壓,我們需要採取一個讓中國承受有意義壓力的方式。」

葉倫強調,將嚴格審查外國投資,該程序也將借助於盟邦,「一定不能允許中國違反美國的制裁」。

另,對於拜登計畫增加企業稅是否將傷害美國企業、特別是與中企的競爭力,她說,將配套使企業獲利的大規模投資,拜登擬提高企業稅至二十八%,這仍比數十年來實施的稅率低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