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飆逾300點 「護國群山」帶頭衝 台股攻上萬六

2021/01/22 05:30

在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帶動下,台股昨收盤大漲347點、以1萬6153點作收,站穩「萬六」大關。(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IC設計大廠聯發科等「護國群山」帶動下,台股加權股價指數昨狂飆逾300點,一舉站穩「萬六」大關,收盤大漲347點、以1萬6153點作收,不少股民已提前領到牛年春節大紅包。

台積電、聯發科飆天價

台積電昨盤中觸及679元新天價,收盤大漲26元、以673元作收,聯發科也大漲62元、收在最高價的934元,已有問鼎台股「千金」行列的意味;但不少股民感嘆,從台積電400元時就一直問「還能不能買」,一路問到600多元,眼看就要接近700元大關,還是「不敢買」。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指數攻上「萬六」的主力功臣就是台積電,且台積電擴大佈局先進製程,預期未來3~5年將續領軍台灣半導體成長動能,護國神山的指標對挹注指數揚升有很大助力,也反映對於台股高點不需預設。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在半導體及5G佈建的強勁需求帶動下,半導體、車用電子、伺服器、面板等產業仍是中長期佈局的重點;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提醒,股市高檔震盪之際,投資人可注意半導體供應鏈是否有轉鬆的現象,在第1季全球疫情未好轉下,短期間觀察缺貨與漲價的持續力道將比庫存問題更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