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錢」進私募基金 資金導引至5+2產業

2021/01/22 05:30

國內保險業資金高達30兆元,為將資金導引至5+2、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或是公共建設投資,國發會預計2月底提出「促進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產業要點」 。(資料照)

國發會2月底提要點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內保險業資金高達30兆元,為將資金導引至5+2、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公共建設投資,國發會預計2月底提出「促進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產業要點」,就投資國家重要策略性產業的私募股權基金(PE Fund)進行資格認定,若私募基金取得資格認定,保險業即可投資。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內保險業資金龐大,但保險業資金來自民眾保費,監管上較為嚴謹,礙於現行法規,保險業者僅可投資投信及券商旗下私募基金,而目前國內私募基金並無主管機關,因此無法開發相關投資管道。他表示,「國發會願意出面擔任主管機關」,目前已與保險業者、併購、私募基金等公協會進行初步討論,預計2月底提出作業要點。

龔明鑫表示,開放保險業者可投資的私募基金資格認定上,將以3大投資標的為主,分別為5+2創新產業、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具備自償性的公共建設投資。至於相關資格認定,他指出,將對私募基金資格審核建立一套機制,初期資格認定上將趨向謹慎開放,待機制建立後,規模將逐漸擴大。

不過,龔明鑫也強調,目前國發會對於私募基金資格認定僅為保險業者投資參考,對於投資私募基金可能引發的風險,業者投資仍需根據自身專業判斷,國發會也將在相關要點中建立規範、透明化機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