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家族砸6.88億 收北市「飯店宅」店面

2021/01/21 05:30

寶成集團大股東家族砸下6.88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飯店宅「琢豐」唯一店面。(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商回台置產又一例!寶成集團大股東家族19日透過開泰投資砸下6.88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飯店宅」唯一店面,若加上去年6月砸23.1億元買進金錢豹旗下台中寶麗金餐廳土地,近年已在房地產市場砸下近30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寶成大股東買下的店面為都更案「琢豐」的唯一店面,坐落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松江路口,該店面為1、2樓,坪數239.17坪,另有2個平面車位與6個機械車位,總價6.88億元。房地產業者拆算,1樓每坪約350萬、2樓每坪約250萬元。

去年23.1億購金錢豹餐廳土地

房地產業者指出,台商回台投資,除了實質生產需求外,多少也參與房地產投資,包括中國糖果大王徐福記家族、製鞋大廠豐泰,到近年寶成大股東家族都是相當出名的案例。其中,寶成大股東去年6月砸下23.1億元買進金錢豹旗下的台中寶麗金餐廳土地,該地位於崇德路、崇德五路口,約1674.17坪,拆算每坪土地約138萬元,若加計前天買進的北市店面,合計已在房地產投資29.98億元。

「琢豐」1-9樓寒舍品牌飯店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建案為欣陸投控旗下大陸建案在北市的都更案,找來寒舍餐旅集團合作,1至9樓為寒舍品牌飯店,10樓至24樓引進愛馬仕御用建築師打造稀有飯店寓邸,僅規劃一戶店面,寶成大股東買下後該案正式完銷。

瑞普萊坊零售物業代理部資深總監李誠慶表示,該案鄰近捷運南京松江站,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金融街核心,周邊未來有元大人壽兩棟新商辦大樓,以及新壽南東大樓、六福客棧、東元大樓的危老或都更案,前景可期。另外,零售店鋪的樓上就是旅館及豪宅,服務內容易於塑造,也是吸引買方的關鍵。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近年來受到網購影響,店面租金成長趨緩,高價店面交易也減少,本次揭露的店面每坪350萬元,幾乎是近2年北市成交的店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