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河拆橋? 傳白宮新設數位反壟斷主管

2021/01/21 05:30

路透報導,美國新總統拜登政府正考慮設立一個白宮職位,主管競爭政策和反壟斷議題。(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廿日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新總統拜登政府正考慮設立一個白宮職位,主管競爭政策和反壟斷議題;反壟斷執法成為拜登團隊關注的議題,尤其科技巨頭(Big Tech)平台崛起,以提供消費者免費或低價服務、卻碾壓較小競爭對手的違法行徑。而這些數位巨頭在這次大選前,都站在拜登陣營、壓制川普。

知情人士指出,上述想法仍在考慮中,也有可能不會創設該專職,「這個角色是否協調性質居多,或這個人是否將真的擔任白宮專司職位,現在還沒決定」。消息人士還透露,白宮「反壟斷沙皇」職位也可能以傳遞部會之間資訊和協調為主。針對路透報導,拜登交接團隊發言人沒有回應。

在共同掌管反壟斷執法的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持續調查科技巨頭Google、臉書、亞馬遜、蘋果之際,拜登新政府的司法部反壟斷事務首席官員目前有三位可能人選,包括前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赫塞(Renata Hesse)、前司法部副助理部長阿迪加(Juan Arteaga)、保羅魏斯律師事務所反壟斷部門前共同主席坎特(Jonathan Kanter)。

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已控告Google涉壟斷網路搜尋和廣告業務,聯邦貿易委員會則控告臉書併購競爭對手Instagram和WhatsApp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違反反壟斷法,亞馬遜和蘋果也正被華府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