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規拜隨? 中企試水溫 霧芯科技 在美IPO吸金342億

2021/01/20 05:30

2020年在美IPO和今年預計在美IPO籌資逾10億美元的中企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在一月二十日宣誓就任,中國電子煙製造商霧芯科技卻選在隔日於紐約交易所公開上市(IPO),籌募最多約十二億美元(約台幣三四二億)資金,此舉被視為中企在「試水溫」,測試拜登政府對中概股的立場。

香港東方資本研究公司總經理柯利爾(Andrew Collier)表示:「外界認為拜登政府對於法規問題將採取較為溫和的立場,促使企業繼續前往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發行股票;且電子煙製造商屬於消費性產業,應不會遇到什麼阻礙。 」

但柯利爾認為,中企審計紀錄的取得問題仍是一個痛點。根據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法案,若華府無法跟北京達協議,取得在美上市中企的審計資料,中企恐將於二○二二年一月一日面臨被美國各交易所強制下市。

根據公告,霧芯科技將發行一.一六五億單位ADS(美國存託股票)、IPO定價介於八至十美元之間,希望最多能募集十一.七億美元。

儘管川普政府對中企祭出諸多管制措施,阻止中企赴美上市,根據Dealogic資料,今年已有三家中企赴美IPO,籌募三.一五億美元;去年有卅五家中企赴美IPO,籌募一三五億美元,為二○一四年以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