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入股資金到位 葡萄王下半年添動能

2021/01/19 05:30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底獲得統一(1216)入股的國內保健食品大廠葡萄王(1707),昨證實統一資金已到位,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表示,今年董監改選,統一將至少取得1席董事席次,雙方合作的效應,預期在下半年將明顯顯現。

曾盛麟指出,去年底透過私募案引入統一,現在統一正式入股持有葡萄王8%股權,雙方過去就曾多方面合作,未來將更加緊密,例如海內外通路結合,實體通路台灣就有約6千家、東南亞有3千家;另外,產品面會拓展至休閒食品,共同研發、相互代理產品,例如葡萄王機能飲品去年就由統一代理銷售,而統一認為在保健品可以做得更多,葡萄王也將提供協助。

此外,統一在海外有許多工廠及通路,葡萄王在中國上海也有廠房,未來統一不排除成為上海葡萄王的ODM客戶,雙方攜手進軍中國保健品市場。

葡萄王目前旗下共3個事業體,包括台灣葡萄王、葡眾、上海葡萄王,去年疫情影響上海葡萄王及部分葡眾業務,台灣葡萄王因不受疫情影響,在自有品牌銷售及ODM訂單強勁貢獻下,去年營收年成長24.3%,表現最佳。

曾盛麟指出,台灣葡萄王去年營收是20年來最高的一年,代工部分成長3位數,因產能滿載,導致無法接訂單量較小的客戶,目前兩班制生產,由於還有海外新客戶洽談中,不排除啟動三班制生產。

至於上海葡萄王雖然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但曾盛麟說,去年下半年接到許多新客戶,目前訂單能見度達90天,部分劑型產能滿載至中國農曆年前,未來將培養10個年營收千萬級的新客戶,並透過策略夥伴爭取更多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