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準財長葉倫:不尋求弱勢美元

2021/01/19 05:30

美國準財長葉倫。(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準財政部長、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十九日將出席參議院任命聽證會。拜登過渡團隊官員透露,葉倫將重申美國不會為了競爭優勢,尋求弱勢美元,矢言將美元匯率交由市場決定;華爾街日報指出,此立場顯示美國將回歸不干預美元走向的路線,川普總統不時偏離該原則,公開呼籲美元貶值。

為葉倫準備聽證報告的官員說,屆時若被問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時,她將回應:「美元與其他貨幣的價值應由市場決定,市場進行調整以反映經濟表現的變化,整體上促進全球經濟調整」。

預期葉倫也將表明,蓄意鎖定匯率以獲取貿易上不公平的優勢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該官員表示,葉倫準備說:「美國不尋求弱勢貨幣,以獲得競爭優勢,我們應反對有此意圖的其他國家」。

高盛上修今年美GDP至6.6%

另在總統當選人拜登上週公佈一.九兆美元(約五十四.六兆台幣)新刺激方案後,高盛集團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的六.四%調升至六.六%,失業率則從四.八%下修至四.五%。

高盛不認為國會將對拜登紓困計畫照單全收,預計規模將小幅縮減達一.一兆美元。該計畫包括提撥四一五○億美元用於應對疫情與疫苗接種、一兆美元直接家庭補助、四四○○億美元救助受創小企業與社區;現行每週三百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升至四百美元,最低工資從每小時七.二五美元提高到十五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