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前賣壓+本土病例 台股防漲多拉回

2021/01/18 05:30

台股即將於2月5日封關,本週台指期即將結算,外資反手加大期貨空單部位,投資人需提防股價漲多的個股或有回檔修正的可能。(資料照)

外資加大期貨空單部位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市場憂心忡忡。法人指出,新增本土病例加上美股下跌,台股即將於二月五日封關,節前賣壓已開始出籠,短線籌碼面凌亂,本週台指期即將結算,外資反手加大期貨空單部位,投資人需提防股價漲多的個股或有回檔修正的可能。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指出,台灣再現本土病例,影響市場氣氛,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本週上任,但疫情增添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導致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同步下跌,台股即將於二月五日封關,節前賣壓開始出籠,漲多個股有資金下車的現象。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元月資金行情增溫,推升大盤指數墊高至一萬五千點之上,多頭趨勢仍在,但是漲多應留意成交量放大四千億元以上,散戶大量投入,融資餘額近兩千億,股市短線有過熱的疑慮;建議投資人應留意大盤漲多、波動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外資雖於現貨市場買超大型股,卻於期貨市場站在空方,短期內投機意味較濃厚,使近期股市籌碼較混亂。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惠於產業展望樂觀以及資本支出擴大等利多激勵,帶動半導體整個族群以及設備股,攻上「萬六」的企圖心強烈,但受到短線籌碼凌亂等干擾,上下波動幅度將拉大。

展望後市,廖哲宏認為,由於台股基本面持續變好的態勢並未改變,加上缺料、缺貨的關鍵零組件類別持續擴大,需求持續緊俏,反映的是市場仍正向看待台股後續終端市場需求和補庫存的需求;在交投上,台股價量續創新高,投資人仍可正向看待台股後市,近期再觀察美股重要科技股法說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