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文伯︰景氣樂觀 封測業穩健成長

2021/01/16 05:30

培生文教基金會董林文伯(右)昨出席培生文教基金會旗下海峰棋院頒獎典禮,並表示封測業穩健成長可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昨盤中股價破百元新高,日月光投控與矽品董事林文伯表示,他不便評論股價,他是扮演矽品與日月光半導體之間的溝通橋樑;日月光半導體與矽品都仍是公開發行公司,過去兩家獨立經營績效如何都可查得到,希望未來應該仍要持續維持各自獨立經營型態。

林文伯去年12月1日甫從矽品退休,將董事長職位交棒總經理蔡祺文,但仍任投控與矽品董事,也是培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文伯昨出席基金會旗下海峰棋院頒獎典禮,他指出,隨著半導體需求越來越多,看起來景氣浪潮是往上,但浪潮多大很難預測,也要留意隨時向下的風險,對景氣仍持審慎樂觀看法,封測業穩健成長可期。

林文伯也期待,日月光投控旗下的日月光半導體、矽品仍續維持獨立經營模式。他表示,日月光與矽品同為1984年成立,36年來,封測業還算發展順利,即使會有景氣波動也是很快回復,產業穩健成長,預期未來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過去兩次比較大的浪潮分別發生在2000、2007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