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拋1.9兆美元紓困案 每人再領1400美元

2021/01/16 05:30

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1.9兆美元刺激方案,包括對個人發放現金、挹注州與地方政府資金、救助逾一百萬家中小企業等。(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下週將入主白宮的拜登呼籲國會「現在就行動」支持他的一.九兆美元(約五十四.六兆台幣)新刺激方案,包括對個人發放現金、挹注州與地方政府資金、救助逾一百萬家中小企業等。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承諾,將立即合作,讓該計畫在兩院通關、簽署成法。

拜登表示:「這場讓人們飽受痛苦的危機已一覽無遺,沒有時間可浪費了,我們必須行動,現在就行動。」若這項名為「美國救援計畫」的方案執行,將是繼去年三月規模兩兆美元、十二月九千億美元紓困案後,第三波振興計畫,而金融海嘯時期推出的方案規模約八千億美元。

路透報導,該計畫包括提撥四一五○億美元用於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與疫苗接種、一兆美元直接家庭補助、四四○○億美元救助受創最大的小企業與社區。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該計畫將對年收入低於七萬五千美元的個人直接發放一四○○美元現金支票,加上近期的六百美元,將使個人直接獲得兩千美元救助;同時將現行每週三百美元的失業救濟金提升至四百美元,並且延長期限至九月。

Fed:現在不是談QE退場的時點

另外,挹注預算陷入困境的州與地方政府三五○○億美元,防止公部門裁員。拜登也疾呼將最低工資從每小時七.二五美元提高到十五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十四日指出,「經濟離我們的(就業與通膨)目標還遠,我們矢志運用我們的貨幣政策工具,直到就業情況良好」。他說,現在還不是談論讓超寬鬆貨幣政策退場的時候,從全球金融危機汲取的一個教訓,就是小心不要太早退場。目前Fed每月購買一二○○億美元政府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