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星去年出貨增4成 今年目標雙位數成長

2021/01/14 05:30

微星筆電業務暨行銷處總監陳禮群展示「Tiamat」系列。(記者陳柔蓁攝)

昆山廠過年續上班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疫情在家工作需求大增,電競大廠微星(2377)去年筆電出貨量、獲利年增4成,公司看好今年筆電出貨可持續成長,連生產筆電的中國昆山廠過年都繼續上班,今年目標雙位數成長。

今年是微星成立的第35年,針對今年最大線上消費性電子展CES,特別舉辦MSIology線上發表大會,發布「Tiamat」筆電系列,採用鋁鎂合金外殼,中央處理器是英特爾、顯卡是NVIDIA的組合。因為採NVIDIA3080顯卡CP值較高,在新品刺激下,今年筆電雙位數成長可期。

微星去年筆電出貨量、獲利年增4成以上,優於全市場成長15%-20%,因去年3月疫情恐慌達到高峰,微星迅速在同月把所有行銷轉到線上,微星指出,目前資訊行銷流都轉到線上,今年加強線上銷售力道。

訂單滿載到6月

微星指出,公司訂單滿載到6月,但全市場共同面對的難題是面板IC、記憶體、晶片庫存緊張,但微星因為自有研發、製造一條龍,可以很快驗證新料,也因此受到NVIDIA、英特爾重視,確保拿料順暢,公司預期,今年筆電市場成長幅度約在4%-8%,但微星可望優於此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