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案 4800位投資人登記求償

2021/01/14 05:30

投保中心董事長張心悌今年初上任,接手處理康友-KY財報不實等大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投資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昨舉行年度記者會,由於董事長張心悌今年初才走馬上任,還有幾件大案如大同(2371)、康友-KY(6452)財報不實案等著她接手處理,張心悌表示,康友案已有4800位投資人登記求償,計畫3月份提起民事訴訟。

投保中心董座張心悌 上任接手處理大案

據了解,持有康友可觀股權的中部鋼鐵大亨黃光孚,是康友案最大受害者,但並未登記參加投保中心的求償,外傳可能自行提出訴訟,向原本康友董監事等人求償。

投保中心指出,康友案投資人登記求償已截止,目前正整理投資人資料,月底發函證交所,請證交所協助提供投資人交易資料,若在財報不實期間買賣出現虧損者,以淨損金額求償,但若目前仍持有康友股票者,則以買進價格扣掉零(以下市估算),當作求償金額,投保中心內部估算,此案求償金額將相當可觀。

至於大同案,張心悌指出,這是資本市場重要的案件,因偏離對股東權益的尊重,也是對資本市場的一種警示,公司需正視股東權益,後續投保中心將繼續進行接下來的訴訟。

之前在台北大學擔任法律系教授的張心悌,此次借調投保中心,她表示,在學術界跟實務工作有蠻大的落差,這次出任投保中心董事長她想了很久,覺得投保中心是讓法律條文活起來的單位,執行貢獻非常大,很多判決投保居功厥偉,希望來投保中心能讓自己的專業對社會有所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