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湊伙推平台 100元就能投資海內外債券

2021/01/13 05:30

一銀與湊伙攜手推出小額團購債券平台,小資族以新台幣100元或10美元就能投資海內外債券,將在19日上線。(記者陳梅英攝)

首創小額團購債券模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與新創業者湊伙合作,推出全球首創小額團購債券模式,小資族以新台幣100元或10美元就能投資海內外債券,平台將在19日上線,首波上架團購標的有華納媒體、澳洲國民銀行等3-5檔國際知名企業發行的債券,平均報酬率都在2%以上,未來小資族不必傻傻把錢存定存,也可以有另一項投資新選擇。

湊伙共同創辦人林蔚表示,債券風險比股票低,利率高於定存,適合保守型投資人,但民眾不容易直接投資債券,主要是進入門檻高,投入金額至少10萬美元起跳,讓投資人望之卻步;現在透過這個債券團購平台,小資族不只能小額直接投資債券,臨時有資金需求,還能透過該平台的轉讓機制將自身持有的債券部位變現。

湊伙的小額債券團購平台於去年10月取得金融科技創新實驗的核准資格,為金管會通過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案件第8案,實驗期間1年,由一銀提供信託機制。林蔚說,債券團購平台預計19日上線,投資人須擁有一銀帳戶,加入會員就能看到各式各樣評級的債券。

投資標的由湊伙選定,首波有3-5檔海外債券上架,都是信評A-等級公司債,第二季會加入國內債券;當集資達到門檻後就會詢價購買,所有金流均以區塊鏈記帳,一銀提供信託機制,即使哪天湊伙遇到財務問題,投資人也不用擔心。另外,沙盒實驗期間,投資人不需付手續費,只有信託保管費0.2%,平台管理費最高0.5%。

這項沙盒實驗將運用一銀的iLEO數位帳戶連結,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表示,一銀一直以來相當支持中小企業,並持續進行升級轉型,持續延伸銀行服務的觸角,目前一銀iLEO數位帳戶已有45萬用戶,希望在今年底前成長到90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