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乾杯推和牛品牌「高木食堂」 搶攻午餐商機

2021/01/13 05:30

搶攻後疫情時代商機,乾杯集團首創平價和牛品牌「高木食堂」,專賣日式和牛漢堡排,客單價介於250~320元間,以「二毛作」的經營策略,預計可帶動原店鋪營收成長2成。(乾杯提供)

「二毛作」策略拚業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後疫情時代商機,乾杯(1269)集團首創平價和牛品牌「高木食堂」,專賣日式和牛漢堡排,客單價介於250-320元間,以「二毛作」的經營策略,預計可帶動原店鋪營收成長2成。

「二毛作」源自於農業用語,意思是同一塊耕地一年種植兩種不同農作物,放在店鋪經營上,即是一個店鋪經營兩個品牌,「高木食堂」將在乾杯旗下燒肉店非營業時間,午間限定販售。

「高木食堂」1、2號店今正式開幕,分別藏匿在乾杯Bar安和店與敦南店,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11點至下午2點半,期以「二毛作」的經營策略有效吸引新客群,並搶攻午餐商機。

乾杯集團歷經3年時間盤點店鋪、進行汰弱留強,積極轉型為「牛肉(和牛)企業」,並積極拓展營運通路,不僅跨進B2C零售市場,推出自有生鮮電商平台「乾杯超市」,同時也打造頂級寵物食品品牌「乾杯汪汪」,進軍寵物食品市場。

去年自結合併營收28.02億元,年減12.76%,若將2019年底出售子公司乾杯速食100%股權從營收中扣除,去年營收較前年微衰3.27%,仍為歷史第3高。集團今年預計再展店5-10家,帶動營運成長動能。

漢來美食(1268)為擴大集團市占率,並迎合後疫情時代餐飲消費新趨勢,自去年起,展店策略也朝向輕資產、中低客單價、高翻轉率的餐飲業態轉型拓店。

包括「漢來湯包」、「安那居」個人雞湯鍋、「五梅先生」輕蔬食及「上菜」片皮鴨,都是從原本集團內高投資、高客單價的品牌轉型而成,平均客單價落在200-450元間的大眾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