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電影響少數出貨 聯電︰生產補還

2021/01/12 05:30

聯電因跳電影響生產的力行廠區,到昨傍晚已恢復正常。(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昨指出,因跳電影響生產的力行廠區,到傍晚大致恢復正常,少數客戶出貨可能受影響,公司會跟客戶密切更新最後出貨狀況。

聯電力行廠區8A(含B)、8C/D廠,月產能共近14萬片,佔聯電8吋產能超過4成,為台灣主要8吋產能生產重要廠區。國內多家IC設計公司都是力行廠區的客戶,客戶端指出,聯電昨通知生產線受損晶圓片數僅約百片不等,將會生產補還,影響還算輕微。

據了解,從去年12月到農曆年前是晶圓廠年度歲修時節,以對送電系統零件進行更新與保養、潔淨室空調系統過濾器網更換等;供應鏈指出,聯電8A(含B)已完成歲修、8C/D廠安排4月歲修。

市場調查指出,聯電8A(B)廠製程以0.25到0.5微米為主,生產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分離式元件產品;8C/D廠以0.35到0.11微米製程為主,生產應用電腦的驅動IC、電源管理IC為主,預估全年營收影響將低於1%。

聯電昨提出4點整體狀況說明,1、人力及設備正常無虞。2、力行廠區目前持續復工中。3、對聯電整體業務無重大影響。 4、公司與少數出貨可能受影響的客戶,會密切更新最後出貨狀況。

外資買超 看好後市

聯電昨股價不受影響,以48.2元小漲開出,盤中震盪走高,收盤股價站上50元大關,上漲2.15元,成交量達44.3萬張,外資買超2.21萬張,居台股買超第一。顯見外資法人仍看好聯電營運後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