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情趨穩、期待新紓困 美股續創高

2021/01/09 05:30

美股三大指數週四再創歷史新高,週五開盤持續上漲。(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三大指數週四再創歷史新高,週五開盤持續上漲,華爾街不僅未受川普粉絲闖入美國國會影響,也不受最新就業報告意外不佳的衝擊;在拜登順利獲得國會認證當選下屆總統、川普表態將有序移轉政權後,美股受政情回穩激勵續漲,投資者押注民主黨掌控的國會將推出更多財政紓困刺激措施,以助美國走出疫情經濟危機。

道瓊指數昨開漲九十一點,漲幅○.三%;標普五百指數續漲○.四%,刷新盤中最高點;那斯達克在週四收盤首次突破一萬三千點之後,週五開盤續漲○.八%。標普指數由消費股和能源股領漲,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和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漲逾一%,帶領道瓊繼續創新高。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開盤上漲三.一%、至一二五.二五美元。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去年十二月非農就業人數意外減少十四萬人,為去年四月以來首次減少,也不如分析師預期的新增五萬人,失業率則維持在六.七%,略優於六.八%的預期。

不過,分析師認為,不如預期的經濟數據,會使拜登政府推出更多紓困援助措施的可能性升高。顧問機構Vital Knowledge創辦人克里沙富利給客戶的報告指出,拜登團隊已準備推動擴大財政刺激,十二月就業報告甚至提供他們更多政策論據的彈藥,而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打消逐漸縮減貨幣寬鬆措施的想法。

分析師警告資產價格泡沫 股市恐拉回

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五升破一.一%,為去年三月二十日以來最高。美國銀行(BoA)分析師週五警告,在空前經濟刺激措施導致資產價格「泡沫」之後,屢攀高點的股市近期有可能拉回修正。

美股週四收盤刷新紀錄最高點,道瓊指數收漲○.七%至三萬一○四一.一三點,標普五百指數收漲一.五%至三八○三.七九點,那斯達克更收漲二.六%,報一萬三○六七.四八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