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氣沖天》台積電飆580元天價 台股收15463點新高

2021/01/09 05:30

台股牛氣沖天!在半導體等權值股帶動下,台股指數昨收15463.95點,週線連10紅。「護國神山」台積電更來到580元,續創歷史天價。(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牛年還未到,台股已牛氣沖天!在半導體等權值股帶動下,台股指數昨日再攀高峰,收盤大漲二百四十九.九五點、來到一萬五四六三.九五點,週線連十紅。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大漲十五元、漲幅二.六五%,來到五八○元,續創歷史天價。

台股牛氣沖天!在半導體等權值股帶動下,台股指數昨收15463.95點,週線連10紅。(中央社資料照)

外資回籠 週線連10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在外資買盤持續回補下,帶動台股多方持續發光發熱。本週台股指數強彈七三一點,為二○○○年來單週次大漲點,僅次於二○○一年十二月第一週的八九二點。而台股週線漲幅為四.九六%,則是二○二○年這波多頭以來週線漲幅第四高,推進台股週K線連十紅。

葉獻文指出,本週外資買超台股達六三四.五六億元,相較去年十二月最後一週的四四二億元,買超金額再放大,顯見目前全球資金寬鬆下,外資回補台股動能逐漸加大,預期未來外資買盤持續回籠,將成為今年推動指數向上的主動力。

短線漲多 個股震盪增大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則指出,元月行情正在發酵中,但近期台股融資增加速度較快,且短線漲多,提醒投資人未來個股震盪幅度可能增大,但台股整體基本面穩定,中長線行情仍有高點可期。

展望後市,洪威表示,英特爾即將推出Whitley伺服器平台,可帶動伺服器相關產業的成長,而電子各次族群均有持續缺料的情況,可能有Overbooking(超額下單)的風險,當時序進入第二季後,投資人須密切觀察是否會進入調整庫存的過渡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