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德客-KY 首支「千金」電機股

2021/01/08 05:30

外資上修亞德客-KY目標價,昨收盤正式衝破千元大關,躍升為台股第7家千金股。(圖:翻攝元大證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亞德客-KY(1590)昨股價創下新天價,亞德客因市場復甦優於預期,市佔率持續提升,12月的接單金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加上12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外資目標價喊上千元,推升昨股價開盤直衝千元大關,終場更收在漲停價1035元,成為台股首支「千金」電機股,也是目前台股的第7家千金股。

第4季屬氣動元件淡季,但亞德客-KY業績優於預期,亞德客-KY表示,受惠市場持續復甦,12月來自機床設備、電池行業的出貨有較高增長率;財務長曹永祥指出,目前亞德客在中國氣動元件市場市佔率排名第二,每年約可提升1至2個百分點,去年市佔率已達20、21%。

法人估去年EPS可逾23元

亞德客-KY去年全年營收191.02億元,年增達20.17%,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7.26元,超越前年同期的10.04元與前年全年14.42元,法人預估,去年全年亞德客EPS可達23元以上。

曹永祥表示,亞德客-KY約5、6年前開始布局線性滑軌產品,從原本向外採購轉向自行生產微型線軌,去年起也跨入一般線軌、大型線軌,但產量還不多。而中國去年歷經疫情衝擊,復工後需求強勁,公司將部分線軌產能挪移給氣動元件,去年10月才又改回生產線軌,到今年第2季前將積極備庫存、累積經驗,年中才會開始進入量產。

展望今年營運,曹永祥指出,因5G相關客戶對氣動元件拉貨持續穩健,客戶對今年前三季都抱持樂觀看法,雖仍有疫情不確定因素存在,但公司對全年看法審慎樂觀;亞德客-KY去年除第一季毛利率低於50%,第2、3季均維持50%以上,法人估今年隨產品擴充,毛利率可望更上層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