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上月營收意外衰退 1月估持續下滑

2021/01/06 05:30

大立光(資料照)

去年營收創史上次高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到零組件缺料影響,大立光(3008)客戶拉貨動能不如預期,使得大立光去年12月營收意外衰退,但2020年營收仍繳出559.44億元的亮麗成績,為史上次高紀錄。大立光表示,由於接下來將進入手機出貨淡季,預估今年1月營收將較去年12月下滑。

大立光去年12月營收49.11億元,比11月衰退6%,也較2019年同期衰退4%,合計2020年大立光營收559.44億元、年減8%,僅次於2019年。

大立光表示,原本預估去年12月營收與11月相當,結果不如預期,主要是客戶受到零組件缺貨影響拉貨動能所致,由於接下來進入手機出貨淡季,預估今年1月營收將較去年12月下滑。

大立光即將於週四(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外界關注幾大重點,包括第一季營運展望、今年鏡頭規格變化及財報表現、匯損情況與擴廠進度。

去年以來,因疫情導致高階手機賣不動,加上美中貿易戰華為被制裁,大立光痛失第二大客戶訂單,使得下半年營運不如預期;而新台幣升值逾5%,更讓大立光匯損驚人,前三季已吃掉每股稅後盈餘12.34元,超過一個股本。

不過,去年下半年人民幣升值幅度大於新台幣,有機會抵銷部分美元貶值部位,預期大立光去年第四季匯損有機會較第三季縮小,目前外資普遍預估大立光2020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180元,仍是台股的獲利保證王。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華為衝擊最嚴重時刻已過去,但因上半年進入手機傳統淡季,加上零組件缺料影響,預期第一季營收仍將下滑,下半年則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大立光股價在2020年表現黯淡無光,若確定營運落底,後市應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