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大降價 碾壓中國市場

2021/01/05 05:30

特斯拉日前宣布,自1月1日起中國製Model Y車款大降價,最多降16.51萬人民幣。(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鴻海與陷入財務困境的中國拜騰汽車合作,希望在明年第一季量產首款電動汽車,凸顯儘管中國有數百家所謂新能源車商投入,但這個需要不斷燒錢和技術創新的行業,真正做出和賣出產品的屈指可數,其餘已面臨生存壓力,美國大廠特斯拉日前宣布大降價促銷,恐是壓垮落後者的最後一根稻草。

根據中國新能源汽車國家監測與管理中心的數據,二○一九年中國登記的新能源汽車新創公司有六三五家,但實際做出車輛的非常少;根據統計,去年蔚來汽車全年銷量為四.三七萬輛,理想汽車三.二六萬輛,小鵬汽車二.七萬輛,雖然都比前一年大幅成長,但與特斯拉的近五十萬輛相比,仍差一大截。

特斯拉日前宣布,自一月一日起中國製Model Y車款大降價,最多降十六.五一萬人民幣(約七十萬台幣),消息一出,十萬筆訂單瞬間湧入特斯拉中國官網;有中國網友直言,特斯拉大降價這招實在太狠了,國產廠商根本無法應對,二○二一年特斯拉將橫掃中國市場,稱特斯拉是「價格屠夫」、「市場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