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率近百 美擬對台輪胎課反傾銷稅

2021/01/02 05:30

台灣輪胎出口可能被美國課徵反傾銷稅。(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發布對台灣、韓國、泰國、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Passenger Vehicle and Light Truck Tires)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我國相關產品反傾銷稅率為五十二.四二%至九十八.四四%,台灣輪胎出口可能被課徵重稅。對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將儘速邀集公會與業者討論,以爭取有利的結果。

商務部初判 六月底最後認定

經濟部貿易局指出,美國商務部去年底發布對台、韓、泰、越的「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我國產品的反傾銷稅率為五十二.四二%至九十八.四四%;其中,正新橡膠公司稅率為五十二.四二%,南港輪胎公司稅率為九十八.四四%,其他廠商稅率為八十八.八二%。

美國商務部預計今年五月十四日公告最後傾銷認定,之後將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受調查產品是否造成美國國內產業實質損害或有實質損害之虞,於今年六月二十八日公告最後認定。若上述兩機關皆作成肯定的認定,美國商務部將發出反傾銷稅課徵命令,屆時台灣輪胎輸美將被課徵反傾銷稅。

對於台灣輪胎輸美可能被課徵重稅,經濟部貿易局表示,為協助業者因應美國後續調查程序,將儘速邀集相關公會與業者研商討論,以協助業者爭取有利我方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